市住建局將多措並舉追繳欠租、清收違規住房
  羊城晚報訊 記者李曉旭報道:近年來,深圳市住建局加大公共租賃住房租後違規違約行為的打擊查處力度。從2013年1月至今,住建局收回各類違規違約承租住房共計827套。其中,轉租出借收回219套,購房催退568套,占用收回40套。
  住建局消息,公租房違規違約被收回的情形主要有三種,擅自轉租出借公租房的、擁有(購買)自有住房後不退出公租房的、低收入群體中少量違規占用公租房的。針對公租房承租後存在的上述違規違約情況,住建局租賃中心實施包乾分工、責任到人,採取短信及電話告知、發送通知書、專人瀏覽網站轉租信息、暗訪中介、訴諸法律途徑等方式,多措並舉追繳欠租、清收住房。
  在收回違規住房過程中,因違規違約線索少、隱蔽性強、舉報渠道單一,調查難度大,住建局租賃中心剋服較多困難。在取證階段,違規承租人不願配合執法工作,甚至暴力抗法,監察執法人員並無強制取證權力,往往需通過暗訪才能取證。編輯:實習編輯  (原標題:深圳市建多措並舉 827套公租房違規承租被收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kqfykcodpi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