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克裡說伊核問題談判雙方依然存在“一些嚴重分歧” 德國外長說談判能否取得成果仍是未知數
  國際在線綜合報道:美國國務卿克裡22日在維也納表示,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和伊朗在伊核問題全面協議談判中依然存在“一些嚴重分歧”。德國外長施泰因邁爾當天也表示,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談判能否取得成果“現在完全是未知數”,取決於今後幾天的談判。
  克裡當天在與德國外長施泰因邁爾會談前對媒體說,伊核問題六國與伊朗希望談判取得進展,“但我們存在很大分歧,我們依然有一些正在努力彌合的嚴重分歧”。克裡表示,伊核問題六國之間團結並協調行動,許多人正在開展重要的工作。
  施泰因邁爾在抵達談判現場時對媒體說:“我們必須等待今後幾天的談判如何發展。”他說,伊核問題談判迎來了決定性時刻,國際社會從未“如此接近”解決伊朗核問題。他認為談判氣氛非常有建設性,儘管在許多問題上仍然存在分歧,但不必對此感到失望。
  施泰因邁爾說,伊朗必須認識到,國際社會不允許伊朗擁有製造核武器的任何可能,這是伊核談判的目標,是評估談判結果的依據。必須確定伊朗是否真的準備朝“正確方向”行動,是否真的準備放棄所有旨在製造核武器的研發活動,這“依然是個問題”,而這是判斷未來伊核問題全面協議的唯一標準。
  由於伊朗和伊核問題六國設定的11月24日談判期限臨近,而雙方分歧依然明顯,達成一項全面協議的前景不容樂觀。據報道,21日,美伊等國著重就美方提出的一個框架性文件或新建議展開磋商,力圖打破僵局,鎖定談判成果,就一些原則性問題達成共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kqfykcodpi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