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總理稱首要任務是建立強大軍隊,應對烏東部局勢
  中新網11月15日電 據外媒報道,烏總理阿爾謝尼·亞採紐克14日表示,烏克蘭的首要任務是建立一支足夠強大的軍隊,以應對俄羅斯。亞採紐克還就新聯合政府的高級職位進行了人員推薦。
  據報道,近日,烏克蘭領導人和北約方面指責俄羅斯派遣士兵和武器近入民間武裝分子控制的烏東部地區,進一步加劇東部地區發生新衝突的可能。自四月以來,東部地區的武裝衝突已經導致了4000多人死亡。
  俄羅斯方面則聲稱,任何指責俄羅斯派兵進入烏克蘭的言論都是子虛烏有,沒有任何證據顯示這一點,這都是西方國家媒體“宣傳的迷魂藥”。
  自10月26日烏克蘭議會選舉總統和總理黨派獲得勝利之後,亞採紐克正與總統波羅申科商討權力分享和儘快組建聯合政府。
  然而,報道指出,由於烏東部民間武裝控制區域暴力事件增多,裝甲車車隊穿行,烏克蘭國內瀰漫著9月5日停火協議徹底瓦解的恐懼感。基輔方面指責這些裝甲車隊載有俄羅斯軍隊,進入烏克蘭境內。
  亞採紐克向記者透露稱:“建立一支足夠強大的軍隊,是現在的頭號任務。”與此同時,民間武裝分子也回應稱:“如果烏克蘭政府建立軍隊做出任何有威脅的舉動,我們也都準備好了。”
  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15日在澳大利亞布裡斯班舉行,而此前分析認為,這次會議將成為俄羅斯總統普京和西方領導人在烏克蘭東部問題上的又一次正面交鋒。
  報道稱,美國總統奧巴馬將與德國總理默克爾、法國總統奧朗德和英國首相卡梅倫或將共同向俄羅斯總統普京施壓,尋求解決烏克蘭危機的方案。  (原標題:烏總理:首要需建立強大軍隊 應對東部危機(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kqfykcodpi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