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刺蝟(右)體形是現代最小刺蝟的一半現代貘
  中新網7月10日電 據香港《文彙報》10日報道,加拿大科學家在浮木峽谷省立公園發現5200萬年前的史前迷你刺蝟化石,身長只有5釐米,是現代體形最小刺蝟的一半。這是至今為止,世界上發現的最小的刺蝟。研究員在同一處地點還發現了已滅絕的犀貘的化石,體形只有現代貘的一半。
  報道稱,科羅拉多大學古生物學家指出,迷你刺蝟大概在加拿大卑詩省的雨林中生存了1300萬年,該段時期地球氣候特別溫暖,刺蝟靠進食昆蟲、植物及植物種子維生。它的學名為“Silvacola acares”,意指“森林原住民”,科學家猜測這種刺蝟是與恐龍一起滅絕的。
  報道指出,現代刺蝟用身上的尖刺自我保護,但化石樣本未能顯示有否尖刺。犀貘化石顯示當時的貘頭部沒角,長鼻也較短。  (原標題:加拿大史前刺蝟化石出土 身長僅有5釐米(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kqfykcodpi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