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晚的Wonderl and 燈光更加璀璨,無論是一排排冒著熱氣的小吃攤,還是放滿了琳琅滿目商品的聖誕集市小店,感覺比白天更夢幻浪漫。
  每年聖誕前後,倫敦的海德公園裡就會搭起一座名為“Winter Wonderland (冬季仙境)”的巨大移游樂場。今年的Wonderland從11月23日開始,一直開放到明年1月5日,早10點到晚10點,全天12小時熱情地接待來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對於英國漫長冬夜和寥寥不多的夜生活選擇而言,這可謂是一個難得適合全家各個年齡層一起娛樂的場所。
  據說周末時那裡人山人海,於是我和朋友挑了周二的晚上前去採風。
  果然夜晚的Wonderland燈光更加璀璨,無論是一排排冒著熱氣的小吃攤,還是放滿了琳琅滿目商品的聖誕集市小店,都被五光十色的聖誕燈光所點亮,感覺比白天更加夢幻浪漫。雖然下著零星小雨,可前來逛街游玩的人仍舊絡繹不絕。
  沒走多遠就看了傳說中也許是倫敦最棒的露天溜冰場。這個溜冰場不但占地廣闊,有溜冰教學外,最顯眼的要數冰場上方懸掛著10萬盞小燈(官方數據,我也沒有數),在夜色的襯托下閃閃發光,加上冰面上的反射,那場景簡直讓人陶醉。
  主辦方還搭了一座巨大的摩天輪。在剛出地鐵站時,聽到幾個外國游客指著Wonderland里這台高聳的摩天輪激動地大呼小叫:“倫敦眼!倫敦眼!”(真的倫敦眼其實在離此2公裡外的泰晤士河南面)。當時還為他們的誤會感到有趣,如今自己走到跟前才發現其規模真的與倫敦眼不相上下,但票價可是便宜了好多。
  除了供成人玩樂的游藝項目,更多的還要數為小孩子特設的場館。
  以前在國內沒機會去哈爾濱看冰雕,這次也總算目睹到了英國最大的IceKingdom(冰雪王國)冰雕展。冰雕很多都以歐洲神話傳說為題材,巨人森林,騎士與怪獸,此外還有冰雕地牢和冰雕酒吧。
  對小孩子而言,大概最期待的還是能見到聖誕老人,Wonderland里的聖誕老人小屋中,有著身著聖誕老人服裝的人在為孩子講故事,拍照併發送禮品。雖然我一直覺得這跟“聖誕老人只會在聖誕夜晚上降臨為孩子送上禮物”的傳說矛盾,而且這樣一來也沒有神秘性可言,但小孩似乎一點都不在乎這故事的不合理性,都高高興興地被大人領著排著隊,等著跟聖誕老人見一面。
  有趣的是,Wonderland里絕大多數的攤檔、酒吧以及小吃攤都是德法風味的,應該說是“歐陸集市”才更貼切。從這頭到那頭,我們都被鋪天蓋地的德國香腸、法國薄餅和德國啤酒所包圍,走了一大圈只看到一家專賣英國本地牛肉派的店。於是我們也就一手香腸一手啤酒,吃了個痛快。
  9點半過後當游樂場的一天即將落下帷幕,游人們紛紛往出口走去,大概是在德國啤酒屋裡喝得太盡興,一路上開始見到不少喝得不省人事的姑娘小伙。酒鬼們一邊嚎叫著“聖誕快樂”,一邊被保安架著踉蹌前行。果然無論在哪裡還都少不了這最大的
  “英國特色”啊!
  郭貝蒂
  倫敦
  設計師  (原標題:在聖誕仙境吃喝玩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kqfykcodpi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